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杨军看望慰问财政局一线干部职工

日期:2023/01/03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2022年12月31日晚,在全国人民喜迎新年元旦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看望慰问财政系统年终决算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作出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上,杨军听取了县财政局局长关于财政运行有关情况的详细汇报后,对全县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一年来,县财政系统面对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减收压力和全力保障“三保”支出的重重困难,全县财政干部职工砥砺奋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突出重点保支出、统筹协调抓发展,努力完成了全年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财政收入质量大幅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军强调,2023年,财政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全县财政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应挑战,认真落实财税工作的决策部署,着眼长远谋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做法,着力抓好财源培植,挖存量、盯增量、开新源,不断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壮大地方财政实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要聚焦绩效抓支出,切实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和放大效应;要明确责任守底线,多措并举防风险;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底线,不断提高财政干部队伍理财和服务发展的能力,着力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大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