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姚:隔离酒店战“疫”记

日期:2022/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疫情呈现多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针对可能有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人员,采取统一集中隔离的方式,隔离酒店成为了抗击疫情主要战线之一,志愿者、医务工作者,也成为了筑牢这层坚实防线的中间力量,让我们用第一视角,看看隔离酒店工作者的一天。

7:00

天还微微亮,隔离专班的成员们已经集结完毕,穿好防护服,完成自我测温和核酸采集,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

7:30

带上体温枪和核酸采集的棉签试管,进入隔离区,记录和采集好每一位隔离人员。

8:30

送餐!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将餐食分发到每一位隔离人员手中,待隔离人员用餐完毕后,我们会将生活垃圾做好打包和运送,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9:00-10:00

这是每天很重要的工作,我们会对生活区和隔离区进行全面消杀!

11:30

为了保障好每位隔离人员能营养全面,我们会准备好新鲜水果,分装进行分发,每天都如此。

12:00-17:00

其实大多时候,我们都在为隔离的人员的需求,默默做好保障工作!再小的日用品,我们也会竭尽所能为大家解决。隔离区不方便携带手机,每天上下楼就成了锻炼和娱乐方式。

17:30

为了保障好隔离人员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我们分成小组,每人负责几间房,分组送餐、等待用餐完毕后再次打包运送好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这样我们也能吃上还有热气的饭菜。

19:00-21:00

背上“小书包”,开始第二次环境消杀,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个“小书包”装满有15公斤。

22:00

从天微微亮到天还有微微亮,再次做自我体温检测,脱下防护服,这一天的工作才算落下帷幕。

隔离酒店的一天也许是枯燥乏味的,但却是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环节之一!

感谢每一位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医护人员!

战“疫”不分战场,凛冬终散尽,星河永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