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街中心卫生院

 

一、机构名称

大姚县龙街中心卫生院

二、机构类型

公益一类,一级甲等

三、办公地址

大姚县龙街镇镇上(天池公园旁)

四、联系电话

0878-6383053

五、上级主管部门

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自行乘车或步行至大姚县龙街集镇。

机构简介

龙街中心卫生院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健康教育、计划生育为一体的一级甲等中心卫生院,辖区内服务人口24740人。目前医院占地5250平方米,医疗用房占地2097平方米,设计合理,环境优美。 2014年被评为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2016年被评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019年8月通过一级甲等卫生院评审验收工作,2021年3月通过胸痛救治单元、慢病管理中心创建验收。并多次荣获龙街镇党委政府评选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医院在编在职职工(专业技术人员)25名,其中高级职称5名、中级职称7名、初级职称13名。临聘人员11人。雄厚的技术人才基础,为我院诊疗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医院的门诊量、住院人数、床位使用率逐年提高,医院固定投资总额、业务总收入、职工年平均工资稳步增长。全院设有全科医疗科、预防保健科、内(儿)科、外科、妇(产)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中彝医馆)、预防接种门诊、公卫科等科室。配备救护车、彩超、DR、心电图机、床旁呼叫器、生化分析仪(三分类、五分类各一)、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离心机、显微镜、电解质分析仪、新生儿体重计、健康一体机、洗胃机等20余台医疗设备,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区域内群众诊疗需求。

医院立足本职,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体现特色医疗为重点、以提升诊疗服务质量、满足百姓需求为目标,狠抓诊疗业务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培养了一批多学科专业技术人才,实现了人才层次、医疗水平的新跨跃。在业务开展方面,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置50多种常见病、多发病,如外伤病人的止血急救、包扎、固定及清创缝合术等。对一些疑难杂症能进行恰当处理后进行及时转诊,绝大部分医生能够掌握当地的传染病、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断、治疗和消毒隔离技术。在手术方面能开展妇科、计划生育以及其他浅表脓肿切开引流、及清创缝合术等手术。在医技诊断及检验方面,能采用DR进行胸、腹、四肢及脊柱、头颅透视和拍片检查,DR诊断符合率大于80%;能开展肝、胆、脾、胃、胰腺、肾、输尿管、前列腺、浆膜腔积液、腹部包块和早、中、晚期妊娠及妇科彩色超声多普勒检查及心电图检查;检验室开展项目主要有:三大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类、电解质、心梗三项、艾滋病筛查、风湿类等常规检查,均能满足临床需求。

机构职能

在上级卫生部门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制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维护当地居民健康为中心,综合提供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中医药等服务,承担当地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协助实施疾病防控、农村妇女住院分娩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卫生应急等任务。承担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和住院诊治,开展院内外急救、康复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提供转诊服务。承担对周边区域内一般卫生院的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卫生管理职能。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