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关于2021年2月25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索 引 号:zsthjjdyfj-/2022-0805044 公文目录:项目环评审批结果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文  号: 标  题: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关于2021年2月25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关于2021年2月25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8-6211747(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办公室) 公示期: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大姚县金碧镇百草岭大街与金龙路交叉口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 传真:0878-6211747 邮编:6754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楚雄大姚贞观加油站建设项目

大姚县金碧镇黄海屯村委会吴家湾)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楚雄石油分公司

云南凯风安全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新建加油站一个,内设30m392#汽油储罐1具,30m395#汽油储罐1具,30m30#柴油储罐1具,总罐容积90m3,折合汽油容积75m3;加油区罩棚内设2座双柱加油岛,设2台四枪四油品潜油泵型加油机;本加油站油罐容积V≤90m3,为三级加油站。

1、废气:项目运行后,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油气中的非甲烷总烃。项目运营过程中采用密闭卸油方式、埋地式油罐及自封式加油机,增加油气回收装置,加油、卸油油气回收装置各一套,并且按操作规范进行工作。而且本加油站站址开阔,空气流动良好,排放的烃类有害物质量小,很快在大气中扩散,对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项目近期职工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后进入化粪池,公卫废水进入化粪池处理,定期由清运公司清运至大姚市污水处理厂,远期通过市政管网排入大姚市污水处理厂,初期雨水通过油水分离池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项目废水得到有效处理,对周围的水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项目主要噪声源为加油机及各类泵体等,建设单位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设置减振垫,并对出入区域内来往的机动车严格管理,车辆进站时减速、禁止鸣笛和平稳启动等措施,可使区域内的交通噪声降到最低值。本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项目生活垃圾由垃圾桶装收集,定期交由环卫部门清运;油罐清洗废物、隔油池浮油集中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化粪池污泥定期清掏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因此,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能得到妥善的处理和处置,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较小。

在项目受理公示期间,没有收到公众任何反馈意见。

2

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六苴铜矿“刀把”Ⅴ期探矿项目

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六苴镇

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

云南江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属于矿产资源地质勘查类项目,主要采用坑探(斜井+平巷)和钻探手段对地下深部勘查区的矿产资源进行探查。本次勘查所需相关水质、土壤、矿物成分检测均委托相关资质单位承担。2014年1月“刀把”Ⅴ期探矿工程已全部施工结束。

1、大气环境影响:项目探矿过程中废气主要为坑探、钻探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爆破过程中产生的爆破废气,机械设备产生的燃油废气废气。项目是在地下深部进行勘探,矿井内废气利用项目井下通风系统排出,由于周边大气环境容量较大,废气对区域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地表水环境影响:项目探矿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矿井涌水、生活用水和餐饮废水及渣场淋滤水。矿井涌水由井下水仓收集后由泵扬至矿井涌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可实现达标排放,对受纳水体影响较小。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和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六苴镇环卫部门用抽粪车抽走另行处理,不外排;废渣场淋滤水经收集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与3#竖井工业活动及生活区洒水降尘用水。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探矿期间产生的废水能够得到妥善处置,对区域地表水环境的影响不大。

3、地下水环境影响:本项目探矿涌出地下水量极小,项目探矿过程中淋滤废水只在废渣场产生,淋滤水为降雨天雨水对废渣场中废土石的冲刷所产生的生产废水。废渣场中堆存废土石废渣,重金属含量非常低,本环评要求在废石场挡墙下游设置一个容积为60m3的淋滤水收集池及设置配套洒水降尘回用管线,其淋滤废水可经沉淀处理后可回用,对地下水环境影响较小。项目周边村庄(六苴镇及所属自然村)生活用水全部取自木卡拉河水库,与本项目不在同一水文地质单元,距离较远,不受探矿活动影响,项目探矿对周围村民饮用水源几乎无影响。

4、声环境影响:项目矿山为地下探矿,噪声主要对井下作业人员产生影响,对地面环境基本无影响,勘查单位通过加强机械设备的润滑及管理,及时更换老化设备,选择低噪设备,合理安排勘探工作时间并做好工作人员安全防护,避免探矿设备噪声对工作人员造成影响。

5、固体废物影响:探矿掘进过程中产生的废土石运至废渣场中堆存;废机油量为0.35t/a,经统一收集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项目工作人员产生的粪便交由当地农民清掏用于农田灌溉;项目矿井涌水系统新增污泥经过清掏后,运至废石场堆存处置。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本项目的固体废物能够100%处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6、生态环境影响:项目废渣场区已修建截排水沟、挡土墙等设施,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后能降低水土流失,达到减小水土流失的目的。目前建设单位已对部分废石堆放区域进行了植被恢复。本次环评提出在废石场挡墙下游设置一个容积为60m3的淋滤水收集池,并设置相应配套洒水降尘回用管线,收集后的淋滤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3#竖井工业场地及生活区的洒水降尘及绿化用水,不外排,能够将水土流失和景观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上。

2014年1月“刀把”Ⅴ期探矿工程已全部施工结束。在项目受理公示期间,没有收到公众任何反馈意见。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