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全力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着力打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

索 引 号:zsthjjdyfj-/2022-0805028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信息-备份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文  号: 标  题:【楚雄】全力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着力打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动员会结束后,楚雄彝族自治州召开迎接督察工作动员会。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全力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建设最美“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着力打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

杨斌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环保督察领导小组、环境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等跨部门协调机构的作用,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入地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最美“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着力打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

杨斌要求,要切实把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强化组织保障,优质高效做好工作保障,精心精细做好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应急保障,强化作风纪律保障,抓好宣传发动,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主动诚恳接受督察、真心支持督察、积极配合督察,精心周到做好各项配合工作。要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和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坚持“老病”、“新病”、“未病”一起治,推动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抓好发现问题整改。

杨斌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大春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参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