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七批办理情况)

索 引 号:zsthjjdyfj-/2022-0805025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信息-备份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文  号: 标  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七批办理情况)

第七批2021年4月2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YN202104120059

楚雄州元谋县物茂乡芝麻村村 长强占该村后山林地挖山采石,损毁1000多亩林木。

楚雄州元谋县

生态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 :自2014年至今举报反映的物茂乡芝麻大村白坟梁子山上未发现有企业或私人的挖山采石行为,未发现有林木损毁情况 。

不属实

通过走访了解,该采石场自2014年后无新开采石料行为 ;已设置“禁止采石”警示标志,杜绝个人和企业在该地进行采石。

已办结

2

X2YN202104120006

禄丰县凯飞石料加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楚雄州禄丰县彩云镇松石村委会象头山和石灰山)大面积开采石灰石,导致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影响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在炉房箐的尾矿坝大面积占用附近山坡及河道,造成林地大面积损毁;象头山采矿企业产生的尾矿淤泥顺河道流入星宿江,造成下游村庄(官应厂村和漂占河村)道路、农田污染。

楚雄州禄丰县

生态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 :1.该地有4家石场(已处于停产状态),1家弃土场,采石场未超出所审批的开

采范围,离松石村委直线距离 2.5公里;2.尾矿坝实为禄丰中源非金属矿经营有限公司采石场拦沙

坝,用于保障石场排土场的安全 。因建设拦沙坝违法使用林地问题 ,被执行行政处罚。凯飞石料加工有限公司年产 98万吨建筑石料扩建项目正在建设 。生产区靠箐沟一侧的废弃土石有溢过拦渣墙流失的情况。距离星宿江最近为 8公里,未发现尾矿淤泥顺河道流入星宿江的痕迹 。3.罗川镇石灰山羊厩箐石厂附近发现一个弃土场 ,为昆楚高速公路试验段二标段 B2B3工区禄丰县临时堆场项目。因该堆场存在违法超占林地 ,予以制止及行政处罚 ,并责令限期恢复。 4.每年2月份到5月初,受天气干燥、风大、气温高的影响,乡村机耕路产生的扬尘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存在一定的影响。

部分属实

1.下达《环境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 》。企业复产前,禄丰市人民政府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整改完成且符合生态环境管理要求方能复产 。2.立即建设拦渣坝,并清运流失到厂区外箐沟的废土石 ;及时清理拦渣坝内的淤积物 ;3.责成加大施工场地扬尘洒水降尘 ;立即对厂区内堆存的物料进行覆盖,减少扬尘。4.复产后,对企业生产、运输车辆等扬尘问题严查重管 。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宜林则林、宜耕则耕,进行生态修复工作,持续巩固生态修复成效 。5.开展砂石料行业环境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 ,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自检自查 ,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 ,防范环境风险。

未办结

3

X2YN202104120013

2019年双柏县政府对双柏小江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小江河一、二级水电站(楚雄州双柏县)进行拆除,但补偿方案一直未落实,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楚雄州双柏县

其他污染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 :水电站拆除,但补偿方案一直未落实 。

属实

1.及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 ,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2.拟订初步补偿方案,与企业法人进行沟通协商 。

未办结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