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

索 引 号:xybj-/2022-1216014 公文目录:相关政策 发文机构:大姚县医保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医疗保障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

 

一、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管理,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38项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名称、事项编码、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服务标准实现与国家、省、州“六统一”,并实时调整更新。

二、精简优化医保事项办理流程。按照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四最”要求,取消法律法规及国家 政策要求之外的办理环节和材料 。对职工生育及计划生育待遇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服务协议管理;医疗费用报销等5个政务服务事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三、推行医保报销集成套餐服务,实现医保服务最多跑一次推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在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进一步统一规范和优化零星报销。

四、全面推行医保经办服务窗口“综合柜员制”改革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改革,医保服务窗口实现服务前台不分险种、不分事项“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柜台办结”。

五、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按照“零跑腿”“不见面”目标,畅通电话、网络、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多元备案渠道,免证明材料、免经办审核,即时开通、即时享受。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