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街头地摊文眉绣眉 警惕微整变“危”整

索 引 号:xwsjkj-/2022-1221001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文  号: 标  题:街头地摊文眉绣眉 警惕微整变“危”整

近年来,整形行业作为朝阳行业以不可抵挡之势飞速发展,但高速发展的同时,在暴利的促使下也催生了很多乱象比如无证无照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等。

近期,我县多次出现了利用赶集日在街头支顶帐篷、摆几张美容床就开展纹绣活动的乱象。摊点经营者一般以几十元的价格招揽顾客到摊点,随后诱导顾客以高价可以做出所谓的“高级效果”。纹绣过程中,纹绣师先将一次性圆三针固定到手工笔一端,针头上色乳,然后按照画好的眉形在顾客眉部没有眉毛的皮肤上刺破表皮层,以达到上色效果。经营者使用的纹绣用品为一次性用品,多为“三无产品”,且无法进行清洗、消毒、保洁,纹绣师也是临时从各地招揽,其个人资质证照、健康合格证明均无从查证。

《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指出:“医疗美容”是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和再塑。而美容院从事的美容服务大多指的是“生活美容”,即运用手法技术、器械设备并借助化妆、美容护肤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人体表面无创伤性、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皮肤保养、化妆修饰等服务的经营性行为。绣眉、漂唇、绣眼线、穿耳洞、去皱、痘等都明显属于医疗美容范畴,对人体会造成一定的创伤,具有潜在的风险性。

街边摊点纹绣卫生条件差,消毒及售后均得不到保障,极易传播各种传染病。大姚卫监再次提醒广大爱美人士,整形需谨慎!选择整形美容机构时,一定要查看其场所及人员资质证照,以免因爱美之心付出惨痛代价。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