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石羊镇扶贫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xsjj-/2022-122301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石羊镇扶贫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1月25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自2019年8月14日至2020年11月27日,对大姚县石羊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的石羊镇扶贫建设项目(含石羊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此次审计范围是大姚县石羊镇扶贫建设项目(含石羊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的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审计;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合同等建设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审核;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审核;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的合规性及真实性审核。财务核算管理情况不在此次审计范围。本次审计范围内审定完成建设投资5184.64万元。

大姚县石羊镇扶贫建设项目(含石羊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在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石羊镇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下,顺利完成了建设工作。从提供的审计资料来看,工程结算能按照国家造价管理及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但存在部分项目管理不规范和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1.部分扶贫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部分项目未办理隐蔽记录签证、竣工验收无建设单位及相关责任方人员签字,无竣工验收卡,无组织竣工验收的相关痕迹资料。

2.多计工程结算价款89.9万元。大姚县石羊镇扶贫建设项目(含石羊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送审建筑安装工程费5274.54万元,审计核减89.9万元,审定建筑安装工程费用5184.64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于上述审计查出存在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审计建议:

(一)建设单位在以后的建设项目中应当遵循建设基本程序,严格按照国家建设项目基本程序实施,不得擅自简化程序。

(二)建设单位在以后的建设项目中,应加强工程现场签证管理,确保工程现场签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按建设工程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工程竣工资料,确保竣工资料的完整性,工程完工后,及时办理竣工结算书。

(三)在以后的建设工程中,建设单位应加强合同管理,采用规范合同范本,根据实际工程情况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及工程结算办法。

(四)建设单位应对建设项目资金拨付情况进行清理,对存在多拨付工程价款的建设项目,及时做好清退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大姚县石羊镇人民政府已按审计报告及决定要求进行了执行和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了采纳,并如期作出了审计执行情况反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