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关于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公告

索 引 号:xrsj-1501/2022-1213005 公文目录:相关政策 发文机构:大姚县人社局 主 题 词:创业担保贷款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关于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公告 成文日期:2022年03月17日

 

为进一步优化创业贷款工作,简化申报程序,规范审批流程,更好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小微企业创业人员在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下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扩大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根据楚雄州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县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材料规范公告如下:

一、贷款扶持对象

在大姚县境内创办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经营各类电商平台、从事个体经营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的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均可申请。

二、贷款额度及贴息方式

(一)贷款额度。创业贷款分为“创业担保贷款”和“贷免扶补”两类,申请人可提出不超过20万元的贷款申请。

(二)贴息方式。以目前市场基准利率计算,财政贴息4%,个人需承担2.35%。

(三)还款方式。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分3次偿还全部本金,贷款合同签订的第12个月偿还本金10%、第24个月偿还本金20%、第36个月偿还本金70%;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发放满三年后全部一次偿还本金。

三、申请材料

(一)“贷免扶补”创业贷款申请资料清单

1.“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申请审批表;

2.借款申请;

3.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册、婚姻证明复印件;

4.借款人提供就业状况证明材料(如就业创业证);

5.借款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涉及特种行业的,必须同时提供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6.经营场所证明(经营场所为自有场所的,提供《房产证》,自有房产为农房无房产证的,由村委会出具经营场所证明;租赁的经营场所,提供租房合同及房租支付凭证);

7.备用联系人身份证复印件及信息表(居民身份证、信息表需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备用联系人范围:(1)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在职在编职工;(2)国企正式在编职工;(3)各村、社区两委人员;(4)在大姚县内生产经营稳定的民营企业就业,且连续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或失业保险、工伤保险1年以上职工;(5)在大姚县内行政事业单位工作1年以上的编外(聘用)合同工。

(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资料清单

1.楚雄州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调查表、担保人基本情况表、信用保证承诺书;

2.借款申请;

3.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册、婚姻证明复印件;

4.借款人提供就业状况证明材料(如就业创业证);

5.借款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涉及特种行业的,必须同时提供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6.经营场所证明(经营场所为自有场所的,提供《房产证》,自有房产为农房无房产证的,由村委会出具经营场所证明;租赁的经营场所,提供租房合同及房租支付凭证);

7.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担保方式:(1)由有稳定收入且具备代偿能力的人员提供保证担保的,需提供担保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册、婚姻证明复印件、收入证明;(2)由借款人个人及家人或第三方提供合法房产、有价证券等经办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作抵押担保或质押担保的,须提供抵(质)押物权属证明;(3)10万元(含)以下,大姚农商行免担保,采用信用方式发放。

四、受理发放的时限

(一)“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发放时限

1. 自收到完整推荐材料及借款人到经办银行面谈面签后3个工作日内答复能否办理;

2. 推荐单位、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审核签章齐全和借款人提供资料齐全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

(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时限

1. 自收到完整推荐材料及借款人、担保人到经办银行面谈面签后3个工作日内答复能否办理;

2. 推荐单位、人社部门审核签章齐全和借款人、担保人提供资料齐全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抵(质)押类贷款在办妥抵(质)押登记手续后2个工作日内放款。

五、申报地点及咨询电话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凤云芝0878-6222001;

共青团大姚县委:周存虎0878-6222905;

大姚县妇联:王慧0878-6222919;

大姚县工商联:陈荣0878-6221799;

大姚县总工会:余律达0878-6222815;

大姚县市管局:张志梅0878-6222061;

大姚县教体局:周守平0878-6222721;

金碧镇社会保障中心:赵海燕0878-6218768;

石羊镇社会保障中心:周 永 0878-6371001;

六苴镇社会保障中心:姜大鹏0878-6386006;

龙街镇社会保障中心:郭 菊 0878-6383088;

新街镇社会保障中心:张晓燕0878-6385001;

赵家店镇社会保障中心:杨燕萍 0878-6384009

三岔河镇社会保障中心:吴薇薇 0878-6375058;

桂花镇社会保障中心:舒建军0878-6308088;

昙华乡社会保障中心:李玉翠 0878-6387049;

湾碧乡社会保障中心:杨立春0878-6301078;

三台乡社会保障中心:李必文 0878-6376039;

铁锁乡社会保障中心:杨文芳0878-6377018。

 

                                                        大姚县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章)

                                                                                 2022年3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