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dyx060-/2022-1022001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2600273101000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共大姚县委直接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科技工作者之家。其主要职能是:

1.贯彻实施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省、州的有关政策和规定;

2.依照《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管理全县自然科学届的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科技团体的健康发展,指导乡(镇)科普协会的业务工作;

3.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全县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4.负责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5.指导协调办好云南省农村致富技术函数大学楚雄分校大姚县辅导站工作;

6.指导和协调抓好实用技术的推广、普及与科技培训,促进劳动者素质的提高;

7.组织开展全县城乡青少年科技活动,提高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

8.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和科技下乡活动,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农村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等任务;

9.兴办符合大姚县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政治建设,为科协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科协工作的重点,认真组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科协、农技协、学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科协工作目标方向,抓好工作结合,服务好大姚县高质量发展。

2.聚焦重点人群,扎实开展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一是继续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开展各类科普培训,努力提升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二是认真落实中国科协、省州科协对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结合大姚实际,科学谋划制订大姚县全民科学素质规划,并认真进行落实,为抓实规划开好头起好步。

3.围绕科普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三下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社区)、科技活动周等科普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全民(农民)网络知识竞赛和青少年创新大赛。协调利用好大喇叭作为科普阵地的作用,利用音频传播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

4.积极申报实施科普项目,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结合大姚县科普工作实际,以创建科普示范县为统领,积极申报实施科普示范学校、示范农技协等项目,不断夯实科普基础。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提升打造“科普主题街”、大姚县科技体验馆,在展板展示的基础上,争取资金增加互动式、体验式的科普元素,吸引更多群众学科学、用科学。

5.持续抓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一是结合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州科协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对照大姚县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5个方面23项改革事项,着力在“四服务”职责定位,强“三型”“去四化”,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将改革持续引向深入。二是通过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落实基础性工作;三是持续抓好农技协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发展产业聚合领航行动农技协桥头堡行动互联网+农技协精准扶贫行动智慧农民引领行动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6.认真履职尽责、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是围绕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农函大培训、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培训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围绕下派科技特派员制度,主动做好联系、服务和管理工作。三是围绕全县产业发展,主动指导成立协会,并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服务农村科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

7.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本领。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通过开展“蜻蛉模范机关”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等为载体,加强党的建设。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现有内设机构2,包括综合办公室、农民专业协会工作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实有科普大篷车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2164534.4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64534.46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含教育收费0,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2322419.16对比,减少157884.7元,减少6.80%,主要原因分析单位有干部职工到龄退休,上级下达科普项目资金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2217600.66元。其中:基本支出1254067.06元,占总支出的56.55%;项目支出963533.6元,占总支出的43.4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2650862.26对比,减少433261.6元,减少16.34%,主要原因分析单位有干部职工到龄退休,上级下达科普项目资金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54067.06元。与上年1278812.06对比,减少24745元,减少1.93%,主要原因分析:单位有干部职工到龄退休。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224780.78元,占基本支出97.6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9286.28元,占基本支出的2.3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为完成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业务,用于科普活动的经费支出963533.6元。与上年1372050.20对比,减少408516.6元,减少29.77%,主要原因分析上级下达科普项目资金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科普活动支出963533.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7600.6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2650862.26元对比,减少433261.6元,减少16.34%,主要原因分析单位有干部职工到龄退休,上级下达科普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1821234.4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14%。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及机构正常运转支出、科学技术普及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3569.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33%。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和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66803.1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5292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5%。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820元,支出决算为1820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20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94638.51元减少92818.51元,下降98.0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94358.51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540元,增长55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主要原因是上级科协到大姚开展工作次数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820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2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82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科协到大姚检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86.28元,与上年82325元对比减少53038.72,减少64.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职工退休2人,减少了其他交通补贴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工作所产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资产总额526715.4元,其中,流动资产44562.28元,固定资产482153.1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72903.96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48002.43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26715.4 

44562.28

482153.12 

0 

362991.15 

0

119161.97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财政拨款:反映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

4.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10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600273101111


附件:大姚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106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