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dyx045-/2022-1031002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协委员会办公室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文  号: 标  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2600113101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紧扣县委工作中心和县政协的工作重点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履职创新和成果转化。围绕省、州政协的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动落实好县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到位、有序推进。一是认真开展协商议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组织召开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形成“政府工作”“法检两院工作”意见建议219条,并及时进行交办。收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209件,明确20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认真组织大会协商发言,提交大会发言16篇,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二是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评议。通过到全县6个乡镇、17个县级部门、28户企业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调研,征求到对县市场监管局的意见建议5个方面15条,提出整改建议5个方面17条,形成《民主监督评议意见》,由主席会议审议后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改,推动部门工作落实。三是扎实开展视察调研和协商建言。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对我县已建成农用大棚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蜻蛉河水质达标情况、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情况、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对我县农村污水治理情况、中药材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通过主席会议、政协职工会议专题协商,形成视察调研报告送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参考。四是突出抓好“协商在基层”工作。提请县委深改委审议并出台了《关于全面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紧扣县政协2021年度“协商在基层”议题,开展了“城区重要交通路口红绿灯设置加强交通管控、县城公共设施损毁防范管理、规范城区公交站点设置及公交车运营管理、东塔湖安装健身器材、县城西河河道治理原林业局大桥机械闸及附属设施补偿、县城白塔湖增设休息櫈椅”6个“协商在基层”协商活动,推动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得到解决。五是推动重点工作创新。紧扣省州政协重点工作安排,认真研究和不断探索实践,今年5月24日,县政协在全省政协系统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6月10日,县政协作为全国4个县市政协之一到全国政协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交流发言。9月2日,县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目前,县政协在《人民政协报》《云南政协报》等主流媒体上刊登新闻稿件134篇,刊出数走在全省前列,宣传了大姚政协的工作,较好地传递了政协声音,展示了政协形象,提升了大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六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县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机关的整体效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认真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建设、河湖长制督查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超前谋划,做好换届基础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好换届风气监督的主体责任。先后以党组会、县政协职工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部署,并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要求政协党组成员、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既要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十个严禁”要求,管好委室干部,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工作联系。县政协党组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统战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工作对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换届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三是做好政协委员考核管理。依据《政协大姚县委员会委员服务管理办法》《政协大姚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完成对九届政协委员的任职考核管理,并根据委员履职情况,就委员建议名单特别是留任委员的建议名单,提出初步意见和建议,对委员协商工作进行认真调研,为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党组做好新一届委员的协商奠定坚实基础。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我单位共设置7个委室,分别是:1.办公室、2.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3.委员联络委员会、4.提案委员会、5.民族和宗教委员会、6.经济和农业农村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7.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4人。

实有车辆编制4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无数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收入10,009,717.5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09,717.51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2020年 8,907,235.95元相比增加1102481.56元,增加12.3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支出9991317.11元,其中:基本支出9,289,746.32元,占全年支出的92.98%;项目支出701,570.79元,占全年支出的7.0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2020年度8,975,553.56元相比增加1,015,763.55 元,增加11.3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289,746.32元。与上年基本支出8,029,058.79元对比增加1260687.53元,增加15.70%,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增加5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616905.62元,占基本支出的92.7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672840.70元,占基本支出的7.2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01570.79元。与上年项目支出946,494.77元对比减少244923.98元,减少25.88%,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64,758.73元,用于政协机关运转、工作履职经费支出;政协会议经费支出316,140.00元,用于政协九届五次全会和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及省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经费支出;委员视察、调研经费120,672.06元,用于政协委员履职调研、视察、议政建言助推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工作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91317.1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支出8,975,553.56元对比增加1015763.55元,增加11.3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20240.0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27%。主要用于行政运行7520240.02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33872.7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4.35%。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47583.25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592668.00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3621.49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592141.3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3%。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5423.71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36717.64元。

4.住房保障(类)支出445063.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5%。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445063.00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30000.00元,支出决算为120,801.87元,完成预算的92.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95,000.00元,支出决算为90,455.87元,完成预算的95.2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5,000.00元,支出决算为30346.00元,完成预算的86.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严管理财政资金,压缩不必要的公务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166,629.80元减少45827.93元,减少27.5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139,229.80元减少48773.93元,下降35.03%,主要原因是2021年报废公务用车2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27,400.00元增加2946.00元,增加10.75%,主要原因省州政协、各地政协到我县调研视察、学习交流频繁。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0,455.87元,占74.88%;公务接待费支出30346.00元,占25.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0,455.87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0,455.87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30346.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0346.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4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州政协、各地政协到我县开展调研视察、学习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2840.70元,与上年620,033.71元对比增加52806.99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工作所产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管费、邮电费、其他交通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2246225.16元,其中,流动资产112,628.28元,固定资产2,133,596.8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447420.36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061.19元,主要原因是流动资产比上年65930.91增加46697.37元。其中固定资产与上年2691636.88元减少558040.00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处置报废报损固定资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通用设备29项,账面原值593108.00元,其中:处置车辆2辆,账面原值517500.00元;处置家具、用具等7项,账面原值12582.00元。合计报废报损资产36项,账面原值60569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246225.16

112628.28

2133596.88

0

923044.5

0

1210552.38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65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电脑、打印机)支出4765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65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增强财政决算透明度,提升决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县财政局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要求,我单位开展了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财政决算信息公开包括:总决算、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严格按照财政局决算批复,按照统一格式公开了决算相关信息,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并公开了决算公开情况说明,全面完成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比例达到100%。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财政拨款:反映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

4.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600113101111


附件:政协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1018085800538.xls  123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