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龙街镇:上海市对口帮扶大姚县项目公示牌

索 引 号:dyx035-/2022-1215001 公文目录: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机构:大姚县龙街镇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文  号: 标  题:龙街镇:上海市对口帮扶大姚县项目公示牌

上 海 市 对 口 帮 扶 大 姚 县 项 目 公 示 牌

项目名称

龙街镇鼠街村委会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

龙街镇鼠街村委会大沙地小组

责任单位

大姚县龙街镇人民政府

项目内容

1.建设设施大棚100亩,包括多功能薄膜、骨架、配件等,配备喷雾降温系统、遮阳网;2.安装滴灌系统1套包括水泵房建设130平方米、安装水肥一体机1套、配水管道6.5千米等设备;3.新建水池300立方米;4.新建彩钢大棚1200平方米;5.新建冷库200立方米;6.安装通透式塑料围栏2000米。

进度计划

项目建设期10个月,即2022年1月至2022年10月底。具体实施计划如下:

1、计划2022年1月——2月底,完成项目申报工作,等待上级部门批复。

2、计划2022年3月——5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土地协调、规划设计、可研审批等。

3、计划2022年6月——2022年10月,完成项目公开招标,组织项目实施。

4、计划2022年10月底,完成县级验收及援建方验收工作;编制竣工资料、完成报账、审计等工作。

投资估算

700.00万元

资金来源

上海帮扶资金

700(万元)

其他配套资金

0(万元)

预期效益

一是促进农户增收。每年能解决60个左右就业岗位,吸纳脱贫人口务工,预计项目受益376户1659人;同时流转土地100亩,土地流转租金900元/亩/年,每年支付土地租金约9万元。二是有效辐射带动地区产业发展。通过项目实施,农户可以到基地务工学习果蔬种植技术,从而推进龙街镇产业向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将成为鼠街村委会乃至全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和生动实践。三是改善地方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每年支付鼠街村委会租金约42万元,解决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无人管理、道路无人养护的问题。

利益联结机制

项目建成后产权属于鼠街村委会,通过租赁的方式出租给企业经营,租金为4200元/亩/年,每年合计租金约42万元,每年收益达到总投资的6%,租金或收益将纳入鼠街村集体经济收入管理使用。初步计划收益的40%用于发展壮大鼠街村集体经济,60%以开发公益性岗位的方式,聘用脱贫群众及监测对象当保洁员、养路员、巡河员等,该项目预计受益农户376户1659人,其中脱贫人口86户326人、监测对象27户58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