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流程、法定依据

索 引 号:dyx028-/2022-1226005 公文目录:市政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务服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6日 文  号: 标  题: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流程、法定依据 成文日期:2023年06月26日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办事指南

一、申请条件

1.污水排放口的设置符合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规划的要求;2.排放污水的水质符合国家或者地方的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等有关标准;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设相应的预处理设施;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排放口设置便于采样和水量计量的专用检测井和计量设备;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已安装主要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

二、申请材料:

 

三、申请流程: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

四、法定依据

《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二十一条  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称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重点对影响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的事项进行审查。排水户应当按照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水。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21号)第三条  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排水许可证书的颁发和监督管理。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112项涉及州级及以下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20〕21号)附件3第4项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州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不再实施,保留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审批权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