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大姚县2022年动态调整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批复

索 引 号:dyx025-/2022-1213001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构:大姚县乡村振兴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文  号:大巩固振兴组〔2022〕17号 标  题:大姚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大姚县2022年动态调整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批复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全面落实“一年实现全面巩固,三年全面拓展,五年全面高质量过渡”目标要求,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项目库建设管理,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打牢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十四五”规划的坚实基础,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自2022年11月份以来,组织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对项目库进行动态调整。在本次项目库动态调整中,经过村级摸底申报、乡镇审核和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现已完成了我县2022年度项目动态调整工作。经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审查通过,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2022年度动态调整后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乡镇及县级部门配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大姚县2022年度动态调整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规划总投资18624.56万元。

(一)产业发展项目投资14872.89万元,占总投资79.86%。其中:种植养殖加工服务项目投资9351.08万元,占产业发展类项目投资的62.87%;二是小额信贷贴息资金项目850万元,占产业发展类项目投资的5.72%;三是小型农田水利设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671.81万元,占产业发展类项目投资的31.41%。

(二)村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2469.91万元,占总投资的13.26%。其中:道路建设1732.31万元,其他基础设施建设737.6万元。

(三)公益性岗位投资384万元,占总投资的2.06%。

(四)健康保障项目投资39万元,占总投资的0.2%。

(五)教育保障项目投资277.8万元,占总投资的1.5%,其中春秋学期雨露计划投资263.8万元,2022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脱贫家庭一次性交通补助14万元。

(六)就业项目投资240万元,占总投资的1.29%。其中:大姚县脱贫劳动力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项目投资20万元,大姚县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投资200万元,大姚县东西部协作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项目投资20万元。

(七)生活条件改善解决安全饮水项目投资273.96万元,占总投资的1.47%。

(八)项目管理费67万元,占总投资的0.36%。

项目惠及全县77个脱贫村,11617户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及其他农村低收入群体42319人。

三、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管理的通知》、《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云南省乡村振兴局综合处关于加强县级“十四五”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管理使用的通知》和衔接资金相关管理办法,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后续跟踪问效工作。

四、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程序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大姚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规划表

                                             

                                                        大姚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12日


附件:附件:大姚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规划表(1)(1).xls  4744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