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2022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大姚县项目的批复

索 引 号:dyx025-/2022-0517002 公文目录: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机构:大姚县乡村振兴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2022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大姚县项目的批复

 

 

金碧镇、龙街镇人民政府,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根据《楚雄州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云南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上海市援滇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楚协组办发20221经县人民府研究,现将2022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大姚项目批复如下:

一、批复实施项目

(一)根据金碧镇上报的《金碧镇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金碧镇胡屯村委会产业配套设施项目的请示》(政请202121),同意金碧镇实施胡屯村委会产业配套设施项目,投入上海帮扶资金1000万元,建设大棚、机房、排洪泵站等产业配套设施建设详细项目建设内容见附件)。

(二)根据龙街镇上报的龙街镇人民政府关于批复实施龙街镇鼠街村委会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的请示》(政请202158),同意实施鼠街村委会特色果蔬种植基地项目,投入上海帮扶资金700万元,建设设施大棚,安装滴灌系统,新建水池、彩钢大棚、冷库等产业配套设施详细项目建设内容见附件)。

(三)根据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上报的《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关于批复实施金碧镇大姚工业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的请示》(大工信商科请202123),同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实施金碧镇大姚工业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投入帮扶资金1300万元,实施标准厂房建设详细项目建设内容见附件)

 二、有关要求

   (一)扎实推进项目实施

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及早开工,如期推进项目实施。要规范项目公示公告(项目建设地需建立公示牌,同时在乡镇、村驻地公示)和招标工作,要确保515日以前所有项目开工率达100%630日以前实现任务过半和项目进度过半,1031日以前基本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完工率达100%,资金使用率达90%以上,在省对县实地考核之前要达到省州有关进度要求。同时,履行好项目施工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严禁拖欠农民工工资。
      (二)规范项目资金管理

项目资金通过大姚县财政局拨付到金碧镇、龙街镇、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单位相关账户,在项目实施单位报账。相关单位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严格执行资金拨付审批程序和使用规定,严禁闲置、挤占、挪用、截留援助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在项目实施环节和资金拨付报账流程上要加强项目资金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制度,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资金管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三)严禁擅自调整变更项目

金碧镇、龙街镇、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要严格按照项目批复建设内容认真组织实施,严禁随意变更项目,确因不可抗力导致无法实施的,在不影响主要指标的前提下,必须严格按照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上海市对口帮扶云南省项目资金计划安排有关事项的函》(沪合组办20223号)中关于严控项目调整变更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2022年上海市对口帮扶云南省项目资金计划安排表

                  

 

大姚县人民政府

2022414

 

 

 


2022年上海市对口帮扶云南省项目资金计划安排表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项目资金
(万元)

责任单位

受援方

支援方

产业发展

1

金碧镇胡屯村委会产业配套设施

在金碧镇胡屯村投入1000万元,实施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建设内容:1.建设200亩10米单体大棚,934.8万元;2.建设首部机房1座,新建排洪泵站2座,开挖排洪沟684米,8.2万元;3.新建机耕路3条,总长度1175米,57万元。项目建成后,产权归胡屯委会村集体所有。收益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1000

大姚县

嘉定区

产业发展

2

金碧镇大姚工业区标准厂房建设

在大姚工业园区南山坝片区投入资金1300万元,实施标准厂房建设。建设内容:1.新建标准厂房一幢,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层高11米、门式框架钢结构,1188万元。2.路面硬化3500平方米,供水、排水、消防等配套工程,112万元。项目建成后,产权归属金碧镇金龙社区(建制村)集体所有。收益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1300

大姚县

嘉定区

产业发展

3

龙街镇鼠街村委会特色果蔬种植基地

在龙街镇鼠街村投入700万元,实施以蓝莓和串收番茄等为主的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建设。建设内容:1.建设设施大棚100亩,包括多功能薄膜、骨架、配件等,配备喷雾降温系统、遮阳网,465万元;2.安装滴灌系统1套包括水泵房建设130平方米、安装水肥一体机1套、配水管道6.5千米等设备,110万元;3.新建水池300立方米,15万元;4.新建彩钢大棚1200平方米,80万元;5.新建冷库200立方米,20万元;6.安装通透式塑料围栏2000米,10万元。项目建成后,产权归鼠街村委会集体所有。收益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700

大姚县

嘉定区

合计

 

300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