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回复

索 引 号:dyx023-/2023-0705005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林草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回复

赵斌等各位人大代表:

您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大姚县县城面山绿化工程的议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回复如下:

大姚县城面山共有土地资源11762亩,其中包括乔木林地5160亩、其他灌木林地1561亩、耕地4711亩、苗圃地226亩、未成林造林地104亩。目前已完成造林987亩,由于“非农化、非农化”除耕地外可纳入面山绿化造林的林地5690.26亩。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周边近山面山绿化工作。为全面加快推进我县县城面山绿化建设步伐,按照县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于2022年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绿化面积208亩,种植雪松3708株、石楠2647株、藏柏320株,为确保绿化成效,现正在开展三年抚育管护。

各位代表提出的县城入城口处南塔山、老西山近年因干旱、雪灾影响,造成原生植被死亡,建议重新种植抗旱耐冻绿植建议,我局已提前谋划,开展了绿化的前期准备工作。2023年已将大姚县县城老西山、南塔山、东塔山纳入大姚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规划,将县城“四座山”面山5690.26亩林地规划为现有林改培,对枯死木、病虫害木开展采伐清理,对适宜造林地块补种云南樟、黄连木、雪松、石楠、枫香等绿化树种,达到提升森林质量,改善森林景观的目的。项目已完成《大姚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编制,正在与云南省农业银行对接贷款事宜,待可研报告定稿后及时上报审批,项目审核批复后,我局将及时组织实施。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多渠道筹集绿化资金,加大对县城面山绿化的推进力度。林权制度改革后,林地已分山到户,造林地块协调难度大,请各位代表帮助协调做好涉及项目区林地林权所有者的工作。

赵斌等各位代表,感谢您对大姚县城面山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支持县城绿化工作,多为我县绿化工作敬言献策,把县城的绿化美化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把县城建设成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县城!

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6月2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