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5·20世界计量日!为民办实事 定要斤斤计较

索 引 号:dyx022-/2022-1223015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市场监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文  号: 标  题:5·20世界计量日!为民办实事 定要斤斤计较

5·20世界计量日!为民办实事  定要斤斤计较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咨询和计量衡器检定服务活动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享受计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计量工作惠及百姓,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永盛综合农贸市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咨询和计量衡器检定服务活动。

 

“在购买商品的过程中,如果对商品的重量有疑问的话,可以要求看一下商家使用的秤是否张贴有绿色的合格标志。”执法人员提醒前来咨询的消费者。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热心的给大家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及电子秤等民用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在永盛综合农贸市场、白塔农贸市场、金碧家园农贸市场分别设置了计量器具免费检测点,细致耐心地逐一对来检秤的各类经营户所使用的台秤、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校准检定,并严格要求市场开办方做好公平秤维护和使用工作,方便消费者复秤。此次活动免费为农贸市场各类商户检定计量器具600余台,进一步营造了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经营环境。

 

下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在加油站、农产品收购点、农资产品销购市场、眼镜配制场所、集贸市场等重点民生行业开展计量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查处农贸市场、加油站电子衡器计量作弊,粮油制品、农资等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短斤少两”,使用未经周期检定的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用于贸易结算、医疗卫生、安全防护、环境监测领域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计量违法行为。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如果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请及时拨打62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直接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