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曝光台

索 引 号:dyx022-/2022-1223010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结果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市场监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曝光台

 

为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定期对市场监管领域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希望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引以为戒、加强自律,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为我县争创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1、大姚金艾服务部,经营者:李X春,经营场所:大姚县金碧镇金河北路民族广场旁。经查:当事人于2022年3月1日,在经营场所向中老年人推销紫苏类预包装食品时,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0000元的处罚。
2. 大姚中医医院,法定代表人:梁X,经营场所:大姚县金碧镇环城东路高家坡。经查:当事人于2022年2月15日在本单位开展诊疗服务中,使用超过有效期的一次性肠道清洗袋。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过期医疗器械,罚款25000元的处罚。

3. 大姚滇乡红酒业有限公司,经营者:尹X东,经营场所:大姚县金碧镇龙林村委会下梅厂。经查:当事人于2022年1月26日在经营场所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货值72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罚款10000元的处罚。

4. 大姚石羊酒点半酒吧,经营者:李X康,经营场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石羊镇石羊社区香河名居。经查:当事人从事酒吧经营中,未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志,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容留未成年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

5. 大姚县虎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吴X友,经营场所:大姚县金碧镇黄海屯村委会吴家湾村大岔冲。经查:当事人所经营的烟花、鞭炮经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12月16日抽检后两个品种确定为不合格,货值31720元,违法所得6744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6744.00元、罚款26720元的处罚。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你我共参与。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当你发现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时,当你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6212315投诉举报电话。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净化我县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严守市场安全底线,持续保持对市场领域违法行为零容忍态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