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厉害了!!大姚再添2件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索 引 号:dyx022-/2022-0329002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 发文机构:大姚县市场监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文  号: 标  题:厉害了!!大姚再添2件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证明商标注册公告,大姚县“大姚花椒”(30类和31类)正式获批注册。截至目前,大姚县共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件,总数居全州首位。

近年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推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和省州县关于打造“绿色食品牌”的安排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全县核桃、花椒等农副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培育及申请注册等工作,有效保护大姚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健康发展。

找准特色产业,加强地标培育。结合大姚县实际,着力加强农特产品品牌的培育,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商标助推县域品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现拥有“大姚核桃”(29类和31类)、“大姚小把粉丝”(30类)、“大姚花椒”(30类和31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大姚核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姚核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强化跟踪服务,推进品牌建设。深入地理标志注册协会、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宣传地理标志使用、标准实施、产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具体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地理标志规范使用,满足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省知识产权局已对使用“大姚核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志的10家核桃生产企业核准,为下步保护运作地理标志产品提供了法律依据。

加大监管力度,保护商标权益。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年来共开展了16次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项检查行动,严格规范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防止假冒伪劣地理标志产品混入市场,营造了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了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

在下步工作中,大姚县将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立足区域特色和优势产业,树立“文化+”战略思维,深入挖掘资源潜力,不断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大力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推动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宽乡村农业产业振兴之路。(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林)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