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工业园区南山坝片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4-0228012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工业园区南山坝片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于2023年9月11日至2023年12月8日,对大姚县工业园区南山坝片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审计范围为大姚县工业园区南山坝片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审核;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合同和监理等建设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审核;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审核;工程建设安装工程费的合规性及真实性审核;财务核算管理情况审核。本次审计范围内完成建设投资4510.5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大姚县工业园区南山坝片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并擅自开工建设;

(二)多计工程结算价款87.91万元;

(三)住房入住率低。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建议:(一)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基本程序,加强各环节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健全建设项目档案。(二)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及时准确编制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财务报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积极进行了整改,根据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提供的整改材料,截至2024年1月15日,多计工程结算价款问题已完成整改;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住房入住率低问题正在整改。对提出的审计建议已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