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2023年第二批农村公路硬化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4-022801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2023年第二批农村公路硬化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于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9月12日,对大姚县2023年第二批农村公路硬化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审计范围为大姚县2023年第二批农村公路硬化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审核;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合同和监理等建设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审核;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审核;工程建设安装工程费的合规性及真实性审核;财务核算管理情况进行审核。本次审计范围内完成建设投资3192.0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大姚县2023年第二批农村公路硬化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送审资料提交不完整、不及时等问题,需进一步建议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送审资料提交不完整、不及时;

(二)未按文件要求对涉及工程进行质量复核;

(三)部分项目存在质量缺陷;

(四)施工便道未拆除,阻碍河道行洪;

(五)多计工程价款79.64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送审资料提交不完整、不及时等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建议:(一)结合项目前期建设和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强化内控制度的执行和跟踪问效,确保制度落地见效。(二)进一步加强相关项目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规定,防范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三)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对工程项目现场的管理,规范工程竣工资料,及时组织已完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确保工程项目程序合规、资料完整。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姚县交通运输局积极进行了整改,根据大姚县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整改材料,截至2023年12月12日,上述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对提出的审计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