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昙华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2-1228003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昙华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大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2年8月1日至8月20日,对昙华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昙华乡人民政府对所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电子数据及其他证明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大姚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进行审计结果公告。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一)审计结果

1.预算的编制、批复及调整情况。2021年县财政批复下达昙华乡人民政府预算总额1353.67万元,其中:年初批复预算1028.10万元,追加调整预算325.57万元;支出预算总额1477.36万元,其中:年初支出预算1028.1万元,预算调整449.26万元。

2.预算资金的收入、拨付及使用情况。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53.67万元,总支出1477.3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3.97万元。

3.专项资金及其他资金收支管理情况。2021年财政拨入专项资金216.39万元,年初结转结余资金164.35万元;支出322.2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8.46万元。

4.“三公”经费 、会议费管理使用情况。根据年终决算报表反映,昙华乡2021年度接待费支出10.82万元,比上年同期数下降2.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05万元,比上年同期数下降2.8%;会议费支出8.53万元,比上年同期数增加50.27%;培训费支出1.71万元,比上年同期数增加3.57%;2021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出境支出情况。

5.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昙华乡2021年度没有出租、出借公务用车及办公用房情况,2021年年末实有固定资产原值443.56万元,累计折旧223.0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20.50万元。

6.非税收入征缴情况。昙华乡2021年度非税收入4.24万元,已按要求全额上缴县财政。

7.存量资金管理情况。2021年,昙华乡上缴财政净结余资金和结转2年以上资金45.98万元。

8.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前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反映涉及的问题均已整改。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昙华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基本能围绕年初县财政下达的预算目标,实现当年财政收支平衡,按照县财政关于部门预决算编制要求开展预算编制、预算调整和决算编制工作,单位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昙华乡财政财务收支状况。但审计发现存在“三公”经费超年初预算、违规通过个人账户转付资金、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 “三公”经费超年初预算;

(二)违规通过个人账户转付资金;

(三)违规将财政资金从零余额账户转基本账户35.48万元;

(四)资金支出报账不及时;

(五)会计核算管理不规范;

(六)误(务)工补助报销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作出了审计报告。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审计建议:

(一)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和预算刚性约束,确保财政资金按预算安排使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严格按照会计法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加强对报账资料的审核把关,确保会计信息合法、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三)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要求,结合昙华乡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促使全乡各项支出依法依规执行。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昙华乡人民政府接到审计报告后,已按审计报告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