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石羊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索 引 号:dyx021-/2022-1228002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石羊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大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7月18日至8月20日,对石羊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一)审计结果

1.预算的编制及决算报表反映情况。决算报表反映年初结转结余调整预算数为1494.14万元,本年收入3329.38万元;本年支出3521.5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301.98万元。

2.预算资金的收入、拨付及使用情况。2021年年初结转结余1494.14万元,本年财政下达预算拨款收入3329.38万元;本年实际支出总额为3521.54万元。

3.项目资金支出情况。项目资金支出1664.64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7.27%。

4.国有资产管理情况。2021年末单位固定资产原值1263.25万元,累计折旧784.3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78.87万元。

5.非税收入征缴情况。2021年非税收入总额为24.75万元,已在当年内缴库。

6.“三公”经费、会议费的使用情况。2021年财务数据反映公务接待费支出34.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78万元,会议费支出8.23万元,培训费支出3.86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石羊镇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全镇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经济工作持续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基本能围绕年初人民代表大会批复的预算目标开展。但通过审计发现从零余额账户将财政资金转到实有资金账户、上级划拨和单位购置资产未入固定资产账、备用金管理不规范、部分购置的货物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将工程发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条件个人、往来款核算不规范等问题,还需进一步加以改进和规范。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违反规定从零余额账户将财政资金划拨到其他实有

资金账户,涉及金额105.64万元;

(二)固定资产账实不符34.38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管理不规范;

(四)长期借支大额备用金;

(五)工程发包给无相应资质个人施工,涉及金额19.87万元;

(六)其他应收款清理不彻底、长期挂账。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作出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审计建议3条:(一)石羊镇人民政府应贯彻落实财政部、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相关要求,建立健全经济业务决策和业务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力度。石羊镇人大应进一步加强镇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二)石羊镇人民政府应高度重视往来款中核算的县级及以上部门拨入资金的管理使用,认真梳理资金使用范围,切实采取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化解资金长期大量结存和拖欠款项之间的矛盾。(三)石羊镇财政所应进一步强化会计基础工作,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和村级财务会计核算各环节工作,有效发挥会计管理职能,加强内部监督和制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石羊镇人民政府自接到审计报告后,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对标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截至公告前,石羊镇人民政府按审计报告要求采取调整账务,加强资产管理,收回备用金等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对审计提出的建议已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