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白塔公园亮化工程等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2-1122002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白塔公园亮化工程等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2月25日至2022年6月24日,对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的大姚县白塔公园亮化工程等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本次审计范围为大姚县白塔公园亮化工程等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涉及4个项目(大姚县白塔公园灯光亮化工程、大姚县莲花路北侧带状绿化工程、大姚县金碧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大姚县东入城口高速路连接线亮化工程)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建设工程管理情况、建安工程价款结算情况。本次审计范围内工程完成投资966.19万元。

大姚县白塔公园亮化等建设项目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从提供的竣工结算审计资料来看,工程结算能按照国家造价管理及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8.59万元

本次审计发现,在大姚县白塔公园亮化工程等建设项目中,建设单位送审工程结算价款974.78万元,存在重计、多计工程量,定额错套、高套等问题,导致多计工程价款8.59万元。其中:

1.大姚县白塔公园灯光亮化工程送审工程结算价款171.95万元,多计工程价款6.46万元。

2.大姚县莲花路北侧带状绿化工程送审工程结算价款274.66万元,多计工程价款1.21万元。

3.大姚县金碧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送审工程结算价款135.44万元,多计工程价款0.13万元。

4.大姚县东入城高速路连接线亮化工程送审工程结算价款392.74元,多计工程价款0.79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以上查出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作出了审计报告。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设单位应加强对工程量签证及竣工结算的审核,确保工程结算的准确性。

(二)建设单位应加强对亮化工程后期管理和维护工作,定期对线路、灯具进行检修、维护和更新,确保照明工程的正常运行。

四、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按审计报告及决定要求进行了执行和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