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审计:紧盯民生“小切口”,解决群众“大问题”

索 引 号:dyx021-/2022-0930001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审计:紧盯民生“小切口”,解决群众“大问题”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两年多来,这笔重楼种植补助一直是我的心病,现在,悬在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大姚县昙华乡子米地村一老伯来到审计组在昙华乡的审计现场,紧握审计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大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开展昙华乡6个村委会2019年至2021年村集体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在子米地村委会小村小组入户走访过程中,有农户反映“我们种植重楼的补助款一直没有领到,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

审计组迅速对该审计事项进行调查核实,2019年,大姚县财政局下达昙华乡子米地村委会小村上组实施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资金100万元,其中5万元用于扶持当地农户发展重楼种植。2019年12月,子米地村“两委”研究决定,在小村小组选取10户种植积极性高、懂经营管理、带富能力强的农户作为扶持对象种植重楼,每户补助5000元,10户农户试种成功并通过项目验收。该项目资金已于2020年6月全部拨付到施工单位,但由于乡政府相关项目负责人跟踪督促不到位,致使施工企业应于2020年6月兑付给每户农户5000元的重楼种植补助款至审计还还未兑付。

审计组及时将该问题移交昙华乡进行整改,并要求乡党委政府对相关人员失职失责问题进行处理。昙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进行整改落实。8月22日,乡党委政府督促施工单位将10户重楼种植户的5万元种植补助款兑付到农户惠农卡。

群众利益无小事”,2022年大姚县审计局在开展昙华乡6个村委会2019年至2022年村集体财务收支审计过程中,始终紧盯人民群众利益这个“小切口”,扎实推进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民生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