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审计促百万农业保险补贴兑付到位

索 引 号:dyx021-/2022-0913001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审计促百万农业保险补贴兑付到位

近日,大姚县2021年种植业保险补贴117.85万元的兑付凭据送到了县审计局,审计一直牵挂的群众利益问题得到了有效落实。

今年上半年,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大姚县审计局对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将各种惠民惠农补贴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重点,通过深入细致的入户调查及查阅相关资料,发现2021年农户投保的农作物受灾后,保险补贴一直未兑付到农户手中,应赔付金额高达100多万元。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向县人民政府作了专题报告,同时要求审计组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把工作重心放到资金兑付这个关键点上,督促相关部门将未兑付的农业保险补贴兑付到位,全力维护参保群众合法利益。

通过多次督促,多方协调,在县级有关主管部门、被审计单位、保险公司及各乡镇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8月底,2021年9705户的农作物灾害保险补贴117.85万元已全部兑付,有力的维护了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践行了审计依靠人民,审计服务人民的为民审计理念。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