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县审计局开展议题调研工作

索 引 号:dyx021-/2022-0908001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县审计局开展议题调研工作

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天云等一行6人,到县审计局对大姚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审计局杨勇局长汇报了我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以及2021年度国有资产审计情况,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天云副主任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全县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加强财政资金监管、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拓展广度和深度,提高审计监督质效,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继续突出审计重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脱贫成果巩固成果、乡村振兴、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资金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政府专项债券绩效管理等情况进行审计,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三是要继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逐项跟踪督促,确保审计整改动真格、见真章、有实效。

下步工作中,大姚县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依法忠诚履职,聚焦主责主业,盘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充分发挥“经济体检”功能,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