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工作

索 引 号:dyx021-/2022-0524014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工作

 

近日,大姚县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1 年以来,大姚县审计局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很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及县委具体要求落实落地,促进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要求,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问题,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及县委县政府具体要求落实落效。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以提质增效为主线,紧扣中心大局,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抓好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持续强化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运用,积极融入大监督格局,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实现信息共享,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层面,促进大监督机制更好发挥作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