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召开审计整改交办会力促审计整改

索 引 号:dyx021-/2022-0524002 公文目录: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召开审计整改交办会力促审计整改

近期,根据年初审计项目计划,大姚县审计局对红豆树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地方配套资金进行了审计,为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确保项目顺利通过上级部门验收,县审计局及时向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审计情况,得到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4月25日,县人民政府李副县长主持召开红豆树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地方配套资金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交办会,督促落实审计整改。大姚县红豆树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县水务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烟草公司、龙街镇人民政府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反馈了审计查出问题,县政府李副县长对落实审计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从对党忠诚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审计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意识、政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安排部署和跟踪督促,全面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该项目实施时间长,涉及部门多,各部门要在加强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的基础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照审计查出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建立整改推进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三要建章立制,做到标本兼治。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要对照审计查出问题,深挖内控制度机制缺陷,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堵塞漏洞、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按照“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效益提升,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确保项目顺利通过上级部门的验收。

下步,县审计局将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及时跟踪督促,确保审计查出问题真改实改、取得实效,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