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挂图作战”践行项目工作法

索 引 号:dyx021-/2022-0523006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挂图作战”践行项目工作法

在大姚县审计局办公楼三楼醒目位置,悬挂着一张长约4米,宽约1米的展板——“大姚县审计局2022年审计项目完成情况挂图作战表”。这是大姚县审计局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加强项目管理,创新管理方式,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的一项重要举措。

“挂图作战表”以全年审计项目任务分解为基础,详细标注了项目主审、项目名称、完成时限和工作推进预警信号等内容,全面展现了全局审计人员在各项目、各工作类别的分布情况及工作进展情况,使全年审计项目任务、全体审计人员责任更加清晰明确。同时利用相对应的绿、黄、红灯标示项目进度记录(已出具审计报告用“绿灯”标示,正在实施用“黄灯”标示,未开展审计用“红灯”标示),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时预警,及时传导进度压力,让审计人员人人心中一张图,个个肩上有担子,时刻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确保审计项目按时限完成。

为推动“挂图作战”有效落实,大姚县审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力促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一是动态跟踪督办。严格落实项目进度管理督办机制,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审计项目的日常跟踪,每月对审计项目实施进度进行汇总统计,动态更新项目完成进度,并以通报形式下发局机关各股室,做到月统计、季通报,提醒督促审计项目按计划实施。二是定期分析研判。局党组定期召开审计项目进度分析会,全面梳理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各审计组组长对审计项目情况的汇报,分析审计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原因,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三是狠抓质量管控。项目实施过程中,强化班子成员监管之责、主审主管之责、审理人员把关之责,严格按照《云南省审计机关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抓好审计现场管理和审计质量控制,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促进审计项目提质增效。四是严格考核奖惩。根据项目进度情况,定期对工作进展较快,任务完成较好的审计组进行表扬,对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力、工作态度、审计质量等问题影响审计任务完成的给予批评。同时修订完善绩效目标考核办法,提高审计项目完成情况和项目质量情况在年度工作绩效考核中的占比,激励干部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通过采取“挂图作战”,实行时间倒逼进度、责任倒逼质量,不仅让全体审计干部增加了紧迫感,更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激发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形成全局上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目前,2022年各项审计工作按计划全面有序推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