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应急救援队伍情况

索 引 号:dyx020-/2023-0223001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机构:大姚县应急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应急救援队伍情况

1.县级季节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组建1支100人的县级季节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其中,县城集中管理60人,在三岔河镇、六苴镇、湾碧乡靠前驻防40人。人员工资和养队经费均由县财政承担,由县林草原局负责人员日常监管和训练。同时,各乡镇组建了1不少于15人的季节性森林消防队伍,由乡镇统一指挥调度,做好乡镇防火巡查和灭火工作。聘用护林员1227人,生态护林员628人,实行网格责任管理。

2.县消防救援队伍。在县消防救援大组建1支42人的以防灭火、救援、通信为主的综合性救援队伍。

3.基干民兵队伍。我县编建基干民兵连1个,民兵分队24支870人,其中应急队伍12支450人,支援队伍12支420人,普通民兵9410人。全县编组1支应急连120人,11支应急排330人。目前所有基干民兵分队特别是民兵应急分队编制健全、兵员充实、正在筹划开展训练、跟进教育,基础民兵阵地建设要素齐全、标准统一,装备器材保障重点投入、种类齐全,保障到位。

4.乡镇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各乡镇组建了以乡干部、村民小组为主的基层兼职应急救援队伍12支360人。

5.地质灾害监测员队伍。按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2名监测人员,2022年落实监测员394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