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四个一批”做实2023年春节拥军优属工作

索 引 号:dyx019-/2023-0125001 公文目录:民政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四个一批”做实2023年春节拥军优属工作

新春佳节来临之即,大姚县发扬拥军光荣传统,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四个一批”做实拥军优属工作。

一是主要领导慰问部队一批。县委、县政府主官认真履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职责,分头深入县人武部、武警大姚县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送去价值各10000.00元的大米、食用油、猪肉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优良作风,持续为平安大姚保驾护航。

二是深入乡村关怀帮扶一批。12名县级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12个乡(镇)24名重点优抚对象家中嘘寒问暖,精准了解他们的身体、思想、生活、诉求状况,每人发放慰问金300.00元,把党对优抚对象的政治关怀和物质帮扶第一时间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三是重点走访慰问一批。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动发力,逐户走访慰问企业军转干部12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6名、军队退休人员7名,人均发放慰问金300.00元、价值200.00元的慰问品,切实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凝聚了人心。

四是亲临一线落实一批。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村民小组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为全县5000名退役军人人均发放双拥年历1份,为立功受奖的40名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其中“三等功”喜报10名,“四有优秀士兵”喜报30名,“三等功”喜报家庭每户发放500.00元慰问金、价值200.00元慰问品,“四有优秀士兵”家庭每户发放300.00元慰问金、价值200.00元慰问品。为2487名重点优抚对象人均发放慰问金100.00元。为12个乡(镇)安排退役军人生活难、医疗难、住房难解困帮扶资金10.00万元,军民融合发展得到生动体现。

本次拥军优属帮扶慰问3个集体、5099名个人,支出资金42.69万元,按照帮扶慰问方案,增强了退役军人举旗帜、聚民力、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内在动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