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 43 号)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免费检测服务的通告

索 引 号:dyx018-/2022-0727001 公文目录:疫情防控 发文机构: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 43 号)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免费检测服务的通告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免费检测服务的通告》,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免费核酸采样点

大姚县汽车客运站旅客进站口旁(原客运站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点)。

二、免费服务对象

对全县范围内所有居民、入(返)大姚的人员(大型会议活动团检、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除外)。

三、免费检测时间

自2022 年7 月20 日10 时起,结束时间另行通告。采样点工作时间:每天10:00-21:30;如工作时间调整,相关信息另行公布。

四、免费核酸检测要求

(一)所有州外入(返)县人员到达后立即开展核酸检测,辖区其他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自愿开展核酸检测。

(二)辖区经营、储存、加工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一线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辖区快递、物流、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旅游景区景点工作人员、废品收购站点从业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五、注意事项

(一)便民核酸采样点原则上只提供混采检测服务。采样时,居民应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间隔两米排队等候;采样中要配合医务人员;采样完毕后快速离开。检测结果在云南“健康码” 查询,如确需纸质报告的,请电话预约并自行到县疾控中心检验科领取(联系电话:0878-6221075)。

(二)48 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得进行核酸检测。

(三)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疑似新冠病例接触史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单采单检。

(四)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密接、密接的密接、入境人员等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途径进行核酸检测。

(五)居民要落实好个人责任,严格落实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以上公告要求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适时进行动态调整,如国家和省州有新要求则按照最新要求执行。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7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