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云南大姚:春色满园 如诗如画

索 引 号:dyx017-/2023-0321002 公文目录:旅游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文  号: 标  题:云南大姚:春色满园 如诗如画

当春风掠过柳芽,不经意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迎来了春天,季节的门楣悄然打开,我们翘首以盼的春天又如约而至了,一草一木都在奋力绽放着自己的风姿,将一抹抹充满生命力的色彩涂满大地。

喜欢这个四季伊始的时节,远山含黛,溪流淙淙,天空蔚蓝。风还未暖,花已开;色还未艳,草已绿。若有若无间,满目的春色。犹如一段缤纷前的珍贵留白,或者一抹欲言又止的羞赧,仿佛一切即将开始,万物蓄意萌发,又一切行于静默,静静等待春暖花开。

漫步大姚,清风徐徐,花瓣落下来,偶尔跌进怀中,动人心魄。仰头,繁花似锦,俯首,落英缤纷。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清明暖阳、光阴恍惚,就像坐在了流淌的月光上,变成了春光里的一隅山川。

春染大地,仿佛一个五彩的梦,而花和雨便是梦的意境。碧水如画、杨柳堆烟,一年的光阴,用最好的时节做这一场梦,时光一晃,梦消失,留下的只有梦痕装点诗意大姚。

你看窗外,春光正好,花不负时、时不负花,一木一浮生、一花一世界,笑看花开、静赏花落,大姚的整个春天也在花开花落间,隽永而有韵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