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4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7-/2023-0203014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4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毛华荣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赵家店旅游开发》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此,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你们提出的建议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接到提案后,我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该提案,并深入调查,认真办理。

大姚县赵家店镇距大姚县城24公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三潭瀑布闻名遐迩。在我局的积极工作努力下,2020年,赵家店镇紫照庄园创建为三星级精品民宿客栈,2021年,赵家店镇创建为省级旅游名镇。

为加快推进赵家店旅游开发建设,2019年,我局积极将大姚县三潭瀑布景区旅游基础设施专项债券建设项目作为云南省第三批专项债券项目进行了申报,总投资52473.09万元(资本金14473.09万元,专项债券30000万元,银行贷款8000万元。其中,专项债券资金分两期发行,2020年发行15000万元,2021年发行15000亿元)。2020年8月24日,三潭瀑布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正式发行,9月10日,2020年发行的第一期专债资金1.5亿元到账。专项债券项目获批后,中共大姚县委、县人民政府多次实地勘察,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及时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组,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扎实推动项目建设。目前,彝族火把广场、特色民居文化街区、旅游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赵家店小组特色村庄改造及附属设施建设、姚湾河旅游厕所1座(60平方米)、南永公路至姚湾河小组旅游公路、南永公路至大龙潭小组旅游公路、大龙潭小组路口上观景平台等子项目已竣工;三潭游步道二期建设(460米潭底栈道正在进行护栏安装及板面铺设)、姚湾河至大龙潭连接路、游客接待中心、姚湾河至永仁外普拉旅游栈道、500米的漂流河道、景观小品和垃圾收储等子项目正在推进建设。2022年5月,与中惠旅签订了招商合作协议。

下步,我局将积极加快推进景区旅游基础设施专项债券建设项目实施和整体开发建设,将三潭瀑布景区按照高A级旅游景区来规划建设,将其作为我县旅游引爆点来打造,扩大三潭景区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实施。

再次感谢你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不难看出你们确实对我县的文化旅游发展有研究、有分析、经过调研提出的建议非常有可取性。

我们相信大姚的文化旅游工作有你们的参与会更加繁荣发展。我们将会继续为做好全县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而努力。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14日

联系人:苏晓玲 联系电话:0878-62223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