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7-/2023-020301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代光琼代表:

您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给予斑竹箐村委会文化活动场所建设资金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回复如下:

“打造提升文化阵地,加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是文旅部提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县委、县政府深刻领会、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文化阵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加快农村文化体育设施硬件建设,1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起了标准的办公室、图书(电子阅览)室、综合活动室和多功能培训厅、文体广场。二是累计建成129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322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切实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看戏难、看书难”等问题。三是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每个乡镇文化站有3名以上工作人员,每个村有文化辅导员,建成了县、乡、村、组四级联动的文化工作队伍。四是在每个乡镇建立了民间文化社团,为基层文艺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五是开展送戏、送图书下乡等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坚持以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文化馆(站)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力度,真正实现基层综合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集党员教育、科学普及、全民健身、便民服务、科技推广和群众集会议事、休闲娱乐健身、读书看报获取信息、操办红白喜事、避险避难、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经济于一身的功能。对于您提出的希望支持在斑竹箐村“修建标准化篮球场一块”的需求,我们将与县教育体育局协商,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争取早日实现建设标准化篮球场目标。

在此,感谢您对我县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县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建设和发展,向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工作,共同推进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5月18日

 

联系人:王建梅 联系电话:62223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