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8号议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7-/2023-0203009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8号议案的答复

尊敬的桂花代表团沈家庚等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百草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此,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接到提案后,我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该提案,并深入调查,认真办理。

百草岭被誉为“彝州之巅”。攀登彝州高峰百草岭活动,从百草岭大平滩出发至百草岭峰顶(帽台山),总路程4.5公里。每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百草岭山花烂漫时,当地彝族同胞都会自主举家聚集至百草岭,把参加登山活动、看文艺演出、品尝彝家美食作为宣传展示幸福美满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活动。这种由乡镇打造的全民健身类登山活动在云南独有,全国也是罕见。

大姚县依托百草岭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当地浓郁的彝族风情,自2004年举办首届“百草岭登山大会”以来,攀登彝州高峰百草岭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活动内容涵盖登山比赛、文艺演出、文学摄影美术书法系列采风活动、民族趣味运动竞技、物资交流、自驾游、核桃谷露营、生态美食体验、彝族刺绣、服饰展示等,吸引了省内外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分沓而来。

“攀登彝州高峰、观赏核桃景致、传承民族文化、体验彝族风情”,已成为楚雄州生态旅游和户外运动的新品牌。通过攀登彝州高峰,穿越原始森林,赏万亩杜鹃活动,让更多的省内外游客和登山爱好者慕名而来,领略百草岭的自然风光,极大地宣传了大美大姚。同时,通过体育赛事,打响文化旅游名县品牌,带动了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成为了全县经济增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坚持“保护性开发、科学化建设”的原则,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最美”自驾旅游线路,着力把自驾旅游培育成为我县“一部手机游云南”的重点产品。目前,建设3条省级、州级精品自驾游旅游线路已列入“十四五”规划中,建设楚雄—永仁—攀枝花休闲游省级精品旅游线路大姚段自驾游旅游线路就是其中的一条,并报送县交通运输局,作为储备项目。

再次感谢你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不难看出你们确实对我县的文化旅游发展有研究、有分析、经过调研提出的建议非常有可取性。我们相信大姚的文化旅游工作有你们的参与会更加繁荣发展。我们将会继续为做好全县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而努力。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11日

联系人:苏晓玲 联系电话:0878-62223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