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大姚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第200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7-/2023-0203006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大姚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第200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李杰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永丰湖旅游开发建设》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此,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你提出的建议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接到提案后,我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该提案,并深入调查,认真办理。

2015年11月起,中国太平洋建设第六集团投资1.5亿元人民币对永丰湖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道路、桥梁、隧道、综合管沟、景观园林等建设项目。但由于资金等方面原因,最终未完成永丰湖片区开发。

2019年,县文旅局谋划申报了大姚县永丰湖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项目,项目总投资8.36亿元,申请专项债券资金3.5亿元,进入州发改委项目库。2021年,紧扣云南省培育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契机和楚雄州“四大走廊”建设主线,谋划了永丰湖旅游小镇建设项目拍摄制作了招商引资推介短视频,通过省州审核,列入省级重点旅游招商推荐项目。2022年,县文旅局申报永丰湖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项目,正在开展可研、实施方案编制等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正在与江苏省建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洽谈永丰湖旅游小镇开发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加快永丰湖旅游开发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再次感谢你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不难看出你确实对我县的文化旅游发展有研究、有分析、经过调研提出的建议非常有可取性。

我们相信大姚的文化旅游工作有你的参与会更加繁荣发展。我们将会继续为做好全县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而努力。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8日

联系人:苏晓玲 联系电话:0878-62223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