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7-/2023-0203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石羊代表团刘亚梅等1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石羊古镇开发建设扶持力度的议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接到提案后,我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该议案,并深入调查,认真办理。

近年来,石羊镇抢抓楚雄州文化旅游“四大走廊”建设和大姚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机遇,在古镇管理、旅游规划编制、旅游景观打造、业态营销等旅游业开发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我局已将大姚石羊4A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2023年专债建设项目储备申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0万元,计划申请专债资金25000万元,申报融资需求150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为:铺设青石板登山游步道2000米,在北极山山顶建设占地50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打造架设观光缆车1000米,新建仿古房屋1800㎡;故事浮雕墙57.6 ㎡;小品雕塑5套;仿古休息长廊160㎡;庭院绿化亮化工程2300 ㎡;建设儒家六艺传习体验馆30000平方米,集游泳馆、足球场、篮球场、真人模拟射击游戏馆、国学文化培训馆为一体;建设传习所综合楼1幢,建筑面积1640㎡;传习所道路及硬地建设120㎡,新建20000平方米的大型智慧化房车停放场;建设盐文化康养休闲中心及旅游配套设施用房建筑面积13800.84㎡,包括旅游服务中心、盐疗泡池、清水泡池、盐SPA中心、会所、帐篷度假酒店、森林树屋等旅游商业配套用房;对石羊镇南、北二塔,古盐井群景点进行修复,铺设游步道2000米,沿途建设景观小品、休闲设施座椅、景观标识系统;旅游厕所10个700平方米;治理旅游环境5000平方米;建设智慧管理系统1套,旅游标识标牌1套;建设消防、安防等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相关工作。我局将积极做好专债项目包装工作,争取年内能够立项审批。

关于你们所提的“建议加大支持帮扶力度,争取把石羊古镇建设纳入省级特色小镇规划扶持盘子”的建议,目前,省级特色小镇不属于我局申报管 辖范畴,建议与县住建局协调对接,争取早日纳入省级特色小镇规划扶持盘子。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切实加快古镇AAAA级旅游景区发展步伐,助推大姚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相信大姚的文化旅游工作有你们的参与会更加繁荣发展。我们将会继续为做好全县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而努力。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9日

联系人:苏晓玲 联系电话:0878-62223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