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大)文综罚字〔2022〕001号

索 引 号:dyx017-/2022-0629001 公文目录:行政处罚-强制决定 发文机构: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大)文综罚字〔2022〕001号

当事人:大姚唱响音乐厅,住所地: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金碧镇

经营者:张***,19** 年**月**日生,住址为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收到大姚县公安局关于“唱响量贩KTV”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转递函,其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位于大姚县金碧镇北门坡的大姚唱响音乐厅在2021年9月4日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我局依法调取了大姚县公安局《询问笔录》、《讯问笔录》、《大姚县公安局起诉意见书》(大公(刑)诉字〔2021〕23号)和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相关人员的《询问笔录》等证据。经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立案调查,大姚唱响音乐厅于2021年9月4日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违反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之规定。

以上事实有《大姚县公安局关于“唱响量贩KTV”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转递函》、《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立案审批表》、《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调取涉及大姚县唱响音乐厅案件办理有关线索的函》、大姚县公安局调取的《询问笔录》、《讯问笔录》、《大姚县公安局起诉意见书》、《集体议案记录》、“大姚唱响音乐厅”《营业执照》(复印件)、《娱乐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张***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据证实,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四十五条、第六十三条(一)、(四)项的规定,2022年5月11日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书面向大姚唱响音乐厅送达了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大 )文综罚告字〔2022〕001号》,大姚唱响音乐厅于2022年5月15日向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递交了听证申请,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于2022年5月19日向大姚唱响音乐厅发出《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听证通知》,定于2022年5月25日在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公开听证,同时告知了大姚唱响音乐厅听证的相关事项。大姚唱响音乐厅的法定代表人(经营者)张****按时到场参与听证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你方要求下,我们已经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二是:罚款2万元,没得异议,我们确实做错了,但是申请减轻罚款;三是,疫情期间生意难做,停业整顿3个月导致员工没有工作,申请不要停业整顿,可以保证员工有收入,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条、第九条(二)、(四)项、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二条(一)项、第五十七条(一)项、第五十八条,《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三)项的规定,结合大姚唱响音乐厅申辩和诉求,并经集体讨论,现拟对大姚唱响音乐厅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一、责令大姚唱响音乐厅立即改正。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KTV,且应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二、对大姚唱响音乐厅罚款20000元人民币(大写: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三.责令大姚唱响音乐厅停业整顿贰个月(从行政处罚决定书生效次日起计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一)项、第四十四条、四十五条、第六十三条(一)、(四)项的规定,在本告知书送达之日起5日内,你(单位)有权提出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逾期视为放弃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本机关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2022年6月2日,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向大姚唱响音乐厅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大)文综罚告字〔2022〕001-1号》,2022年6月7日大姚唱响音乐厅向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提交听证申请,2022年6月8日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向大姚唱响音乐厅发出《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听证通知》,定于2022年6月16日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会。同时告知了大姚唱响音乐厅听证的相关事项。大姚唱响音乐厅的法定代表人(经营者)张****按时到场参与听证会,提出要求,罚款20000元人民币,申请停业整顿壹个月。可以保证员工有收入,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条、第九条(二)、(四)项、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二条(一)项、第五十七条(一)项、第五十八条,《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三)项的规定,结合大姚唱响音乐厅申辩和诉求以及大姚唱响音乐厅已经实际进行部分整改的情况,并经集体讨论,现对大姚唱响音乐厅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一、责令大姚唱响音乐厅立即改正。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KTV,且应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二、对大姚唱响音乐厅罚款20000元人民币(大写: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三.责令大姚唱响音乐厅停业整顿壹个月(从2022年6月29日至2022年7月28止)。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具《缴款书》并将罚款缴纳至国库专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你(单位)如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加处罚款的数额在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不予计算。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本机关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四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

你(单位)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大姚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元谋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 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2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