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大姚县审计局审计报告(大审报〔2021〕29号)》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告

索 引 号:dyx015-/2022-1124001 公文目录: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大姚县审计局审计报告(大审报〔2021〕29号)》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告

根据《大姚县审计局审计报告(大审报〔202129号)》,对大姚县2019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报告中提出2个存在问题,大姚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已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现将整改完成情况公告如下:

一、部分项目存在质量缺陷的问题

大姚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金碧镇七街一标段泥结石路面配比存在质量缺陷,黏土含量过高,路面碾压不平整。该问题已督促工程施工单位进行整改,该公司已于2022967日对不合格路段重新拌合混合料,重新摊铺压实,现该问题已整改完毕。

二、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

2019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13个标段的竣工结算经审计共审减220562.06元,该问题已按审计结果调整工程投资,已整改完毕。在2019年和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拨付时,我局按合同价款10%预留,其中5%审计增减金、5%质量保证金,预留这部分款项在审计报告出来后,按审计结算金额扣除已拨付进度款后才拨付尾款,2020年预留的质量保证金已于2022614日拨付完毕。

以上2个问题已整改完毕,下步我局将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要求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格按工程设计要求督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在工程量核定时严格把关,避免出现重计、多计工程量等问题,确保项目投资效益。

特此公告。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112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