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6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10015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6号建议的答复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6号建议的答复

 

金学顺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请求县人民政府给予增加村社区兽医员补助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在答复如下:

一是村社区兽医员主要承担着本辖区内畜禽免疫、疫病防控和疫情监测和畜牧科技推广等工作提高村社区兽医员补助问题,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畜牧兽医科技业务知识培训和思想引导,提高村兽医员的文化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激情,从而有效解决兽医员业务技能及就业能力。二是县级层面已多次请示县委常委会解决而未能实现。在下步工作中,县农业农村局将积极向县委、县人民政府作专题汇报,与县财政局沟通对接,争取理解与支持,逐步提高村社区兽医员补助;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对村兽医进行业务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并有效引导村社区兽医员加入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动物诊疗、骟割、畜牧科技服务、兽药饲料经营、畜禽收购贩运等社会化化服务,拓展增渠道,激发村社区兽医员工作热情,逐步增加村兽医工资待遇。

十分感谢你对加强大姚县畜牧兽医队伍建设、畜牧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为全县农业农村事业发展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2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