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10013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

对大姚县十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

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对乡村道路污水排放系统进行完善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8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大姚县不断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县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72.73%,镇区生活污水处理率76.89%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23.44%收集处理5.47%,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42.12%生活污水乱泼乱倒明显减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一大短板,由于我县农村村庄点多面广,在污水收集处理方面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受财力影响,人居环境整治包括污水治理方面的投入明显不足。随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接续开展,各级财政将不断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

下一步,我县将把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围绕十四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有效整合各类资金,加快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同时,将督促各乡镇加强管护,协调环保部门及时妥善处理收集管网不完善、损坏、渗漏、淤堵等问题,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使我县农村地区真正实现水清岸绿。

十分感谢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为大姚县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