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0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10009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0号建议的答复

鲁灵珠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厕所革命”是一项惠百姓、添福祉,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民生工程,同时也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绿色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我县自2019年实施“厕所革命”以来,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省州总体布局,积极科学统筹,注重试点示范与全面推进相结合,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扎实推进农村卫生户厕改改造。目前,全县累计建成自然村及镇村公厕575座,实现了乡镇和行政村所在地公厕建设全覆盖。完成卫生户厕改建40726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70.62%,其中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56%。在推进落实的过程中,也还存在部分地区急功近利、改造质量把关不严、尾水收集措施未落实、管护不到位等问题,你提出的“关于解决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的建议,我们深表赞同。

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我县将始终坚持“小厕所、大民生”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突出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建改并重,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健全管护机制,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确保农村改厕“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群众满意一个”,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感谢你对全县“厕所革命”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为大姚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