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积极落实农业惠民资金4251.32万元

索 引 号:dyx015-/2022-0622001 公文目录:涉农补贴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积极落实农业惠民资金4251.32万元

为积极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近期,大姚县通过惠民资金管理系统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和休耕轮作补助4项惠农补贴资金4251.32万元,受益农户人数97973户。

在惠民政策的落实中,该县制定了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实施方案,明确补贴对象、补贴作物及面积界定,要求各乡镇按照时间节点,通力配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任务;在惠农资金兑付过程中,认真学习研究文件内容,县农业农村局做好政策解读,乡镇积极宣传好政策,做好面积的核实、公示,严格信息的收集、审核、汇总上报,确保补贴数据真实准确,县农业农村局还认真测算确定补助标准,并通过“一卡通”兑付补贴资金;在资金监管方面,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截至目前,上级下达我县惠农补贴资金4251.32万元,比上年的3151.31万元,增加1100.01万元,增34.91%。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864万元,农机购置补贴256万元,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831.32万元,休耕轮作补助资金300万元。已经完成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第一批和第二批兑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预计于6月底兑付完成。

惠民政策的落实,提高种粮农民积极性,减少土地撂荒,保证大小春粮食播种面积,为粮食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大姚县新街镇大古衙村委会连片的水稻示范样板

大姚县金碧镇钟秀村委会连片的玉米示范样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