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的公示

索 引 号:dyx013-/2022-1129003 公文目录: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的公示

大姚县审计局于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7月10日对我局实施的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审计中查出该项目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等问题,并印发了《大姚县审计局审计报告》大审报〔202120和《大姚县审计局审计决定书》〔202117文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现将整改结果公示如下。

一、审计发现问题

(一)部分工程结算把关不严,项目后期管护不力。

1.部分工程结算把关不严,将房地产实施项目并入公建结算。2.项目后期管护不力,部分业主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绿化。

(二)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投资控制不严,投资超过10%及以上未重新审批。

(三)多计工程价款696413.93元。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部分工程结算把关不严,项目后期管护不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1.部分工程结算把关不严,将房地产实施项目并入公建结算。扣减由大姚伟光房地产开发他有限公司湿湿的龙庭雅苑小区部分绿化工程,涉及结算金额175469.12元。

2.项目后期管护不力,部分业主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绿化。

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因与西河印象水岸闲居项目同步设计施工,为打造西河沿岸景观效果,与小区用地范围之间未用围挡分隔。项目建成后,项目南侧绿地被西河印象水岸闲居部分住户以砌筑挡墙、搭建彩钢瓦围挡等形式占为私用,我局高度重视项目后期监管,我局已于2019年开展执法、强制拆除被占用绿地,恢复绿植,之后又被住户占用。2021年12月,我局再次下发整改通知书,对侵占公共绿地的挡墙、彩钢瓦围栏进行清理整顿并恢复绿植。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做好项目后期监管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公共资源不被违法侵占。

(二)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投资控制不严,投资超过10%及以上未重新审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关于下达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工程基建计划的通知》大发改投资发[2012] 112号,批复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控制在1500万元以内2014年1月15日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关于下达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二期开发项目基建计划的通知》大发改投资20147号,批复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二期开发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控制在960万元以内。两期共批复总投资2460万元,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共完成投资36783416.94元,超投资12183416.94元。该项目因建设周期长,为确保项目建设品质,使该项目建设成为全县集“生态、景观、人文、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重要节点,打造立足大姚、面向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姚城市“会客厅”项目实施过程中县人民政府要求增加项目建设内容,导致项目超投资。我局积极与发改部门对接,由发改部门补下达基建计划。在以后的项目管理过程中,我局将加强项目监管,杜绝项目超概算投资。

(三)多计工程价款696413.93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送审工程结算价款37479830.87元,存在重计、多计工双程量,不合理签证,定额错套、高套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价款696413.93元问题。已扣减多计价工程款,以审定价36783416.94元作为工程结算价。

1.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一期工程:送审工程结算价款29658.58元,多计工程价款 539567.54元(含龙庭雅苑小区绿化工程175469.12元)。已扣减多计价工程款,以审定价28760091.04元作为工程结算价,不存在多支付工程款问题。

2.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一-期-灯光亮化工程:送审工程结算价款1912771.70元,多计工程价款103578.38元。已扣减多计价工程款,以审定价1809193.32元作为工程结算价,不存在多支付工程款问题。

3.大姚县西河印象公建绿化景观项目二期工程(雕塑、雕塑基础):送审工程结算价款4792158.28元,多计工程价款5480.28元。已扣减多计价工程款,以审定价4786678.00元作为工程结算价,不存在多支付工程款问题。

4.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二期工程景观-一日亭:送审工程结算价款542.57元,多计工程价款12553.27元。已扣减多计价工程款,以审定价531676.3元作为工程结算价,不存在多支付工程款问题。

5.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二期工程景观--月亭:送审工程结算价款311020.94元,多计工程价款3318.22元。已扣减多计价工程款,以审定价307702.72元作为工程结算价,不存在多支付工程款问题。

6.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二期工程景观--折桥:送审工程结算价款372183.98元,多计工程价款10062.92元。已扣减多计价工程款,以审定价362121.06元作为工程结算价,不存在多支付工程款问题。

7.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二期日亭、月亭、折桥灯光亮化工程:送审工程结算价款247807.82元,多计工程价款21853.32元。已扣减多计价工程款,以审定价225954.50元作为工程结算价,不存在多支付工程款问题。

三、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为2022年9月14日-9月20日,如对公示的内容有异议,请向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举报或反映的情况应实事求是。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应署真实姓名和联系电话。

投诉举报电话:0878—6222135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1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