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3-/2022-0805016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答复

 

李朝瑶委员

您好!您政协大姚县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增设城区公共垃圾箱的提案》(第132号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大宣传,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环卫工作在城市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受到大家的关心关注,但仍市民对环卫工作不理解、不支持,还存在乱扔垃圾,随意损坏垃圾箱等环卫设施,一方面反映没有垃圾箱,一方面又不阻止摆放等行为。我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县城创建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开展,利用小区宣传栏、工地围挡、电视新闻媒体、微信等多种形式从城市环境提升、垃圾分类、环卫工作等多方面加大对环卫保洁工作的宣传,群众素质不断提升,环卫工作逐步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合理规划,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为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防止居民乱扔垃圾造成环境脏乱差的情况,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减少环境污染,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县城实际,综合考虑群众需求、垃圾产生量、街道实际、方便清运等情况,对分类垃圾亭、果皮箱摆放进行规划布局,方便群众垃圾投放。2021年县城区投入资金130万元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亭110座,垃圾分类收集垃圾桶1000余只,分类垃圾箱主要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其中:县城主城区建设垃圾分类亭71座,摆放分类垃圾箱800个;新增果皮箱500只,更换果皮箱内胆200个;学校、大型商场、小区等配置垃圾分类亭40座,340只分类桶。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设备完好整洁。强化监管,全面推进以城市划片区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环卫精细化管理模式,确保责任明确到人,严格落实对常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作业及公厕、洗手设施管护工作“日检查、周通报、月考核”制度,坚持好环卫工作的监管不放松。通过强化监督考核,城市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升。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30

 

(联系人:钱立;联系电话:0878-622264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