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3-/2022-0805014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

 

李必彬委员

您好!您政协大姚县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核桃文化产业园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安保措施的提案》(第126号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提升全县物业管理企业服务水平,转变物业企业服务意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增强小区业主的居住感、幸福感以及满意度,我局从以下几点着手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监管。

一是强化物业企业检查评分。结合全州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按照《云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内容及加减分项目,不定期对物业小区及物业企业开展检查抽查,重点查看物业企业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日常管理运作等,根据实际掌握物业公司管理服务情况对企业申报信用评价项目进行审核评分,对企业申报不实、虚假项目坚决回退,对存在问题、不符标准项目据实扣分,客观公正的评价各物管企业经营管理状况,为政府、业主选聘物业企业提供依据。

二是督促物业企业完善制度,确保管理到位。要求物业管理企业完善制度,细化物业合同内容、明确服务质量、做实管理收支明细公示,用心用情服务业主,提升业主满意度。根据既有建筑消防安全管控、物业企业信用评价等工作要求,通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提醒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物业企业加强小区车辆无序停放、飞线充电、通道堆物、消防设施损毁等问题的管理整治,切实增强业主的安全感。

三是加强物业从业人员宣传培训。为提升物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及职业道德素养,引导“服务第一,业主至上”的服务理念,住建局强化对物业管理企业的监督指导,定期开展物业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及业务培训,组织物业企业参加疫情防控采样应急演练、消防知识及灭火方法培训、消防应急演练等。

四是指导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及作用发挥。组织学习《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成立全县小区业主委员会84个,积极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荐符合条件的社区“两委”成员和小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通过法定程序进入业委会,强化小区业主委员会作用,确保业主委员会履职正常,发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自治管理及监督物业公司管理运营作用。

五是推进业主委员会党建工作。按照“一小区一支部”、“一小区一个业主委员会”的原则,通过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荐符合条件的社区“两委”成员和小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通过法定程序担任业委会负责人,目前大姚县已调整优化和组建居民小区党支部104个,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84个,努力把“物业服务”打造成为推进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大姚县核桃文化产业园小区于2010年开发建设,小区共有住户949户,除商品房外,另有金龙、北城两个社区7个小组代建的商铺212户,安置房297户,代建房和安置房不在物业合同服务范围内,因缺乏物业管理,也未选举业主委员会监督自治,该片环境卫生脏乱、道路绿化破坏占用、小区公共设施老旧等情况明显。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结合小区实际,为方便小区居民垃圾投放,为核桃交易市场小区配置分类垃圾亭4座,对小区部分违建进行了拆除。积极和网格责任单位、社区进行对接,建议网格责任单位、社区、住建等部门共同参与将核桃文化产业园小区进行综合治理,成立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企业对小区进行管理。并通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带头引导小区居民树立主人翁意识,人人参与小区管理,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共同来营造美好生活居住家园。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

 

(联系人:钱立;联系电话:0878-622264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