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3-/2022-0805009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陈思燕委员

您好!您政协大姚县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县各小区的物业管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的提案》(第115号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共有物业服务企业20家,对县城区40个商品房小区(其中3个保障房小区)实施物业管理,物业服务面积约180万平方米,物业从业人员300余人,人均管理服务面积约6000平方米。一方面,物业管理行业普遍缺乏管理专业人才,从业人员缺乏管理培训,职业道德、专业技能、服务意识较低,小区物业管理体制滞后;另一方面,业主的服务期望较高,造成物业管理方面业主满意度偏低、物业矛盾信访较多。

为提升全县物业管理企业服务水平,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增强小区业主的居住感、幸福感以及满意度,我局从以下几点着手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监管。一是强化物业企业检查评分。结合全州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按照《云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内容及加减分项目,不定期对物业小区及物业企业开展检查抽查,重点查看物业企业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日常管理运作等,根据实际掌握物业公司管理服务情况对企业申报信用评价项目进行审核评分,对企业申报不实、虚假项目坚决回退,对存在问题、不符标准项目据实扣分,客观公正地评价各物管企业经营管理状况,为政府、业主选聘物业企业提供依据。二是督促物业企业管理到位。根据既有建筑消防安全管控工作要求,通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提醒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物业企业加强小区车辆无序停放、飞线充电、通道堆物、消防设施损毁等问题的管理整治,切实增强业主的安全感。三是加强物业从业人员宣传培训。为提升物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引导“服务第一,业主至上”的服务理念,住建局强化对物业管理企业的监督指导,定期开展物业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及业务培训,组织物业企业参加疫情防控采样应急演练、消防知识及灭火方法培训、消防应急演练等。四是指导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及作用发挥。组织学习《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成立全县小区业主委员会84个,积极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荐符合条件的社区“两委”成员和小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通过法定程序进入业委会,强化小区业主委员会作用,确保业主委员会履职正常,发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自治管理及监督物业公司管理运营作用。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30

 

(联系人:周琦竣;联系电话:0878-6227637)

 

 

 




下载